活動公告

謝謝全國民眾的熱情參與,本投票抽獎活動已至2022年12月14日截止,共收到7,379票。本活動因配合農曆新年,延至2023年2月4日進行記者發布會,同時公布票選結果及進行公開抽獎,並於2月6日以掛號方式寄出獎品。感謝您的支持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如意、新年快樂!

活動介紹

教育是立國根本,是國民應享的權利及義務,也是全體國民共築的未來藍圖。而技職教育過去對我國經濟及社會的發展,培育出無數實用的技術人才,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。新北市教育局為強化技職學校與社會的互動,提升技職教育視聽,特辦理「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」活動,向全國民眾徵集、投票,選出年度代表字。

第一階段推薦字活動,已於111年10月31日辦理完成,民眾相當踴躍參與,共收集到150組代表字,字詞皆相當優美,具有教育意義。經由專家會議遴選出10組候選的年度代表字,開放給全國民眾票選。只要您於活動期間內,投下寶貴的一票,並填寫正確的聯絡資料,就可參加抽獎活動。抽獎獎品總額超過十萬元,共有125個獎項,歡迎踴躍參與!

特別提醒:本活動每人僅限投1票,若中獎人不符合、不同意或違反本活動規定者,主辦單位保有取消中獎資格及參與本活動的權利。

辦理期程

(一)第一階段:推薦字活動,日期:111年9月26日至111年10月31日。

(二)第二階段:票選及抽獎活動,日期:111年11月14日至111年12月14日。

(三)第三階段:公布票選結果及中獎名單,日期:112年2月4日。

辦理單位

(一)主辦單位: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

(二)協辦單位: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

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

小林髮廊第二事業部

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自在空間髮妝造型沙龍

春保森拉天時鎢鋼合金股份有限公司

華育機電企業有限公司

鼎王餐飲集團

(依公司筆劃排序)